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半小时内,邯郸市交巡警救助两名事故受伤群众

来源: 长城网  
2021-11-12 09:3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11月4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临漳县大队执勤民警在巡逻途中半小时内相继救助两名受伤群众。

  当日14时20分许,西羊羔中队执勤民警巡逻至辖区天奕商厦路段时,发现一辆电动自行车被汽车撞倒在地上,一名中年女子躺在湿滑的地上无法动弹,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开展救助,民警与女子交谈得知,自己无法移动。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由于事故现场车流较大,围观群众较多,为避免二次事故,民警疏散围观群众,指挥车辆借道行驶,维持现场交通秩序,五分钟后,救护车及女子家属赶到了现场,民警帮助急救人员把伤者抬上救护车后又踏上了巡逻之旅。

  当日15时许,南东坊中队执勤民警巡逻至第三小学路段时,遇到一起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相撞事故,一名女子趴在地上面色痛苦,民警一行见状迅速开展救助,一名民警立即上前与伤者交流,告知伤者切勿随意移动并安抚其情绪,一名民警拨打120急救电话。为避免二次交通事故发生,民警在事故现场周围放置反光锥,疏散围观群众引导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十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民警帮助急救人员将受伤男抬上救护车,目前伤者已送往医院进一步接受治疗。

  民警的及时救助给伤者赢得了最佳救治时间,受到伤者家属及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