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交巡警召开“全国交通安全日”新闻通气会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6 11:20: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11月26日上午,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邀请10余家媒体召开新闻通气会,为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进行预热。

  “122”作为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群众对此认知度高,同时考虑每年12月2日已进入冬季,是交通事故多发期,在此时间节点组织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有利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证广大民众出行安全。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按照公安部、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等八部门的联合部署以及省交警总队安排要求,从11月15日开始,至12月14日,该支队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集中宣传月活动。

邯郸交巡警支队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文成讲话

  该支队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措施推进落实,作为建设平安邯郸、法治邯郸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鼓励引导绿色出行,助力文明交通再启航。

  该支队立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针对新时代城乡道路出行特点和群众出行变化,开展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管控、农村安全防护和宣传警示曝光,推进礼让斑马线活动,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行动;督促道路客货运企业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加大道路旅客运输非法违规运营精准协同治理力度,不断提升道路运输行业安全水平。同时,迅速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预热宣传,围绕十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说变化、展形象、凝共识、塑文化。大力传播交通文明正能量,倡导守法规、知礼让、讲文明的新时代交通风尚,教育引导人民群众遵规守法出行,培养中小学生文明交通素养;倡导志愿精神,发动志愿者协会(服务队)深入社区、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志愿劝导服务。

邯郸交巡警支队政治处副主任王莉主持会议。

  据了解,自11月15日以来,交巡警支队先后发放海报5000余张,宣传折页1000余张,张挂条幅200余条,制作展板40余块,利用警务站、企业等显示屏播放信息300余,支队和各大队先后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门店达120余次;在中央级媒体发表新闻资讯10余篇,省市级报刊、电视信息100余篇,双微一抖音推送相关信息400余条,增强“122”新闻宣传的号召力、影响力、辐射力。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