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警医家庭在“疫”线 伉俪同心筑平安

来源: 长城网  
2022-04-11 10:2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警医”家庭是一个特殊的家庭,“警服蓝”与“天使白”相互鼓励着,两个人一条心,面对此次疫情,他们没有选择后退,而是选择勇敢逆行,毅然决然地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王子奇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规范保障大队党支部委员、秩序股负责人

      邯郸市中心医院东区心内二科护士

  王子奇作为一名基层公安交巡警,在看似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此次疫情来临后,他夜以继日地坚守邯郸市区的“北大门”,对邯郸高速北口所驶出车辆进行疏通保畅,引导车辆到指定区域做好人员车辆检查,并且配合好防疫部门做好对中高风险区车辆劝返工作,对于驶出高速口的车辆驾驶人,王子奇在充分做好解释工作的基础上对其进行耐心劝导。由于经常地值班加班导致作息时间不规律,夫妻两人平日里也是聚少离多,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也大都是由父母来照看,所以他们总是感觉对老人和孩子亏欠太多。

  “疫情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所以说不管再苦再累,我一定要支持,至于家里的一切困难,我们两个会去一一克服的。”妻子张帆表示,除了做好作为一个护士的本职以外,两个人都互相支持,相互鼓励着。

  近日,邯郸市主城区及周边区域实行封控管理期间,妻子张帆一方面全身心投入到医院科室的医护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她还利用自己有限的休息时间带着一些熟食等保障物资来送到了邯郸交巡警规范保障大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来支援一线执勤的公安交巡警。执勤民警看到她送来这些物资后心中感到十分温暖,纷纷感慨“这是一份来自奉献者的无私奉献”。

  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他们夫妻二人以“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和“最美逆行者”的姿态生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诤诤誓言和“白衣天使守护生命”的崇高使命,岗位不同,责任相同,勠力同心、共同坚守防疫一线,为我们的家园筑牢平安!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