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邮政物流

河北省10个县级邮政业安全中心批复成立

来源: 长城网  
2022-04-18 14:26:1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 为进一步健全县级邮政监管机制,压实属地责任,扎实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近日,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承德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宽城满族自治县、兴隆县等5县和保定市高阳县、清苑区、望都县、定兴县、高碑店市等5市县区,共10个县级邮政业安全中心陆续获得地方编办批复成立,均为地方交通运输部门所属的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共核定事业编制46名。10个县级邮政业安全中心的成立,是全省在推动县级监管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和保障作用。

  近年来,为夯实行业安全监管基础,河北局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为抓手,积极推进全省邮政业安全监管支撑体系建设,在省级邮政业安全中心率先组建运行基础上,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采取分类指导等方式,积极推动县级邮政业安全中心陆续获批组建。据悉,县级安全中心主要承担本地区邮政快递业安全监管信息和应急管理系统建设、疫情防控、行业运行安全监测、督促企业提升服务质量以及邮政快递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标准、安全知识的教育培训、宣贯普及等重要工作,对于健全寄递物流安全风险管控机制,落实属地责任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下一步,河北局将继续推动落实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属地责任,努力完善邮政监管机制,有效保障全邮政业安全平稳运行。

关键词:河北,交通,邮政物流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