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城市交通

援沪,援沪!“大白”的家属不拉胯!

来源: 长城网  化柳青 邵翠燕
2022-04-18 15:09:00
分享:

钟鑫、程娇娇夫妻合影。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化柳青 邵翠燕)这一次,程娇娇直奔了上海抗疫第一线。4月6日,她随河北省援沪医疗队直接参加最前沿的抗疫战斗。

  上海、上海!眼下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怎能不让老公钟鑫牵挂? 

  今年30岁的钟鑫,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电务段井陉车间娘子关信号工区的一名工长。工区地处河北、山西两省交界,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通勤极为不便。为了不影响工作,钟鑫3月份以来几乎没回过家。 

程娇娇到封控企业进行核酸检测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钟鑫的妻子程娇娇是石家庄市井陉县中医院防疫科的一名医护人员,这两年经常坚守在抗疫一线,每次外出执行任务归来,还需要进行集中隔离。二人聚少离多,春节后两人还没见过面。4岁的孩子由父母帮忙照看,微信视频成了家人“团聚”的最常用方式。

  石太线是晋煤外运的重要通道,点多线长、工作负荷大。今年春运结束就接上了石太线集中修,近一个月的鏖战,大家都有些体力不支,钟鑫及时调整作业计划,合理安排工友调休。彼时的他也出现了咽喉疼痛等症状,在确认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情况下,钟鑫坚持在工作岗位,上道作业依旧生龙活虎,工区各项管理井井有条。

钟鑫正在工作中。

  3月份,吉林省疫情发生以来,每日骤增的病例数量,让钟鑫这位来自吉林的小伙儿,心也悬到了嗓子眼,尤其是得知亲友确诊的消息,远在千里之外的自己爱莫能助,让这位硬汉再也抑制不住内心悲伤,偷偷流下了眼泪。

夫妻两人正在视频连线。

  钟鑫是个细心人,年龄不大,责任心极强。每次施工前,他都会仔细核对工料机具,并详细布置作业内容。天窗结束后,他又化身“管家婆”,工具归位、资料存档、核对销点……善始善终完成每一次作业。

  “双线”作战仍在持续,钟鑫和程娇娇在各自的“战场”辛勤工作、保障民生。他们告诉孩子,困难是暂时的,待病毒退去,一家人就能团聚在一起,拥抱春暖花开。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铁路,电务段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