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城市交通

石家庄市新能源出租车推广使用再提速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张谢雅 王建勋
2022-05-26 11:0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26日讯(记者 郭洪杰 张谢雅 通讯员 王建勋)今天上午,石家庄广汽埃安百台出租车交车仪式在石家庄华盛体验中心隆重举行,随着30位出租车司机接过广汽埃安新能源出租车钥匙,标志着广汽埃安纯电出租车石家庄市订单量破百台。

石家庄广汽埃安百台新能源出租车交车仪式现场。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经济、低碳、绿色出行,2020年,石家庄市出台了《石家庄市更换主城区出租汽车车型实施意见》,按照意见要求,石家庄市将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创新推广应用模式,持续推动出租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大力推广新能源电动出租汽车,根据经营者自愿更换新能源电动车型或双燃料车型原则,完成主城区出租汽车的更换工作。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2025年城市公交车、出租车、物流配送车、渣土车、邮政车等车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

石家庄广汽埃安百台新能源出租车交车仪式现场。

  “本次交付的广汽埃安AION S炫,是广汽埃安第二代纯电平台打造的车型,拥有2750超长轴距,乘客乘坐更舒适,综合电耗百公里12.9Kwh,按照家用充电桩充电计算,每公里仅需6分钱左右,大大降低了燃气消耗成本,同时解放出租车师傅的左脚,降低劳动强度,缓解开车疲劳。”石家庄广汽埃安华盛体验中心总经理洪亮向记者介绍,近期还有70台订单等待交付,今年全年预计将会有400多台广汽埃安纯电动出租车交付使用。

石家庄广汽埃安百台新能源出租车交车仪式现场。

  “根据国家对新能源出租汽车补贴的最新政策,对2021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运营的新能源出租汽车进行补贴,2021年的补贴标准是每年每辆车补贴1.6万元,以后可能会有微调。但是总体算下来,如果运营5年,能够得到8万元左右的运营补贴。”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科副科长白金元向记者介绍,应用新能源汽车是当前出租车行业的必然趋势,也是加快城市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石家庄市新能源出租汽车有关政策推出近两年来,通过政策引导和企业推广,新能源出租车的更新使用正日益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车主选择更新新能源出租车。

  随着比亚迪、上汽荣威、广汽埃安、长安逸动等品牌新能源出租车在石家庄陆续投放,目前石家庄市区已有236辆新能源出租车服务于市民,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反映良好,新能源出租车的使用为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优化省会市民出行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石家庄,新能源出租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