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八旬老人外出散步走失 暖心民警助其回家

来源: 长城网  苗文金
2022-09-23 09:3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9月15日16时15分左右,邯郸交巡警渚河大队女子中队民警正在滏东大街与联纺路交叉口执勤,遇到一位身着红格子衬衣的老人前来求助,称自己找不到家了。民警先安抚其情绪,将老人带到岗亭休息。

  经询问,老人支支吾吾地说出了一个手机号码。打通电话后民警向对方说明了情况,接电话的正是老人的女儿,但其女儿一时无法过来接老人回家。随后,民警将老人送至家中,并给其女儿打电话报了平安,老人女儿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相关链接】

  如何防范老年人走失?

  1、制作身份卡片。在老人的衣服口袋里放入身份卡片,记录老人的个人信息和家人的联系方式。

  2、市场上推出了一些防走失定位手环,这种手环一方面提供求助标识,一方面也会向家人发送老人的位置坐标信息,随时掌控老人位置信息。

  3、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或带老人到人多或交通比较复杂的场所。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