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青银高速五项举措压实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王素朝
2023-03-08 12:18: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素朝)为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青银高速安全畅通,近日,河北高速集团青银分公司安全环保部就“冬春季火灾防控”、安全生产、安全保畅等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各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冬春季火灾防控”部署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消防安全、工地施工安全、安全预案演练、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等进行了详细检查,通过检查,各单位都能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分工到位、制度建立到位、常态落实到位、监督考核到位,无隐患存在。

  检查组提出以下五项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要深刻认识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督察检查的极端重要性。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和严实作风确保督察检査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三是做好站区安全,职工安全至上。当班班长要做好岗前安全提醒,收费员在岗上做保洁时一定要穿反光背心,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安全员一定要履职尽责,做到常检查、常提醒工作,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四是加强演练,做到应急预案可行有效。结合当前形势和季节特点,建立健全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积极开展消防、防恐安保等应急演练,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效果。

  五是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在岗在位,通讯畅通。遇有突发情况和事件,立即响应、靠前指挥、妥善处理、及时报告,严禁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现象发生。

关键词:河北,交通,青银高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