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男子醉驾甩锅“汽水” 跨省“狂飙”终被查

来源: 长城网  苗文金 辛瑞
2023-03-15 15:36:3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 辛瑞)3月11日,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规范保障大队一中队在人民路与世纪大街东100米处开展酒醉驾交通违法整治行动。1时17分,一辆号牌为鲁P0XXXX小型轿车行驶至检查点,民警示意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询问是否喝酒,驾驶人称未喝酒,却说开车前喝了两瓶饮料。随后,民警对其呼气时酒精检测显示数值为155mg/100ml,该数值已达到醉驾标准,随即带其到医院进行抽血式酒精检测。

  “我真的太难了,警察同志帮帮我吧”,在前往医院途中,驾驶人王某开始向民警诉苦。王某介绍,他平时在邯郸地区经营运输方面生意,当天中午他在山东老家与朋友一起喝了些酒,晚上接到公司通知有紧急事情需要前去处理。于是他心存侥幸开车上高速公路“狂飙”,一路从山东老家跨省区域来到邯郸,最终被执勤的交巡警查处。民警现场对其进行教育后,王某 “甩锅汽水”的谎言被揭穿,他对自己酒后开车的行为也后悔不已。

  最终经抽血检测,结果显示驾驶人王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85.06mg/100ml,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因实施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他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酒醉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