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城市交通

石家庄举行“绿色出行、文明交通”宣传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李名栋 王玉姣
2023-09-27 18:32:2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名栋 王玉姣)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部委积极倡导文明绿色出行要求,推进石家庄市市民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出行理念。9月22日上午,石家庄“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月主题宣传活动在裕华区绿洲公园举行。

绿色出行,文明交通。

  这次活动由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检察院主办,哈啰骑行石家庄承办。石家庄机关企事业单位、热衷共享单车骑行的市民、文明交通志愿者及共享单车一线运维工作人员等共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仪式上,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向大家宣讲了绿色出行月宣传活动举办背景及传播低碳生活理念和文明用车、安全骑行的重要性,并向全市市民发出绿色出行、文明用车、安全骑行倡议。

骑行志愿者们准备出发。

  为创建文明、有序的绿色出行环境,本次活动承办方哈啰骑行代表单车行业发起规范骑行的服务承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动态跟踪单车管理,加强运维保障,提升服务能力,积极助力石家庄单车行业绿色发展、文明发展,做好保障绿色有序出行的“排头兵”。

  市民代表米敏发出“争做文明出行人”倡议,号召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传播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争做文明出行践行者、文明出行倡导者、文明出行宣导者,为加快建设石家庄市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随着“绿色出行、文明交通”宣传月活动的开启,志愿者们专门为本次活动设计的“绿色出行”定制单车感受着城市美好的同时,践行“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绿色低碳环保理念,营造“绿色出行”成为时尚,“文明交通”就是风景的浓厚氛围。

  该支队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绿色出行、文明交通”宣传活动符合我市创建环保、低碳美好生活的目标,交通执法部门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行业监管,规范行业管理,确保绿色出行受欢迎,文明交通有保障,共创文明、绿色、有序、美丽的省会城市。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绿色出行,宣传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