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交巡警武安大队多措并举守护众家春节交通安全

来源: 长城网  
2024-02-20 14:38:2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任玉媛 刘涛)当前正值春运,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证群众春节假日期间出行安全,日前,邯郸交巡警支队武安大队加强警力部署,多措并举,守护众家春节交通安全。

  2月10日至17日,武安市西部景区车流量大,正是剧增时间段,沙洺卡口实时监测进出景区的车流量达9.1万余辆次、小汪卡口车流量达1.1万余辆次,通行流量较大,交通保畅压力较大;大队增设警力扑向拥堵点分流,在原有警力200余人,警车40余辆,警用摩托6辆,事故组4个的警力部署基础上,再增派4个中队班组前往西部景区道路沿线开展疏堵保畅工作,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同时在太行抗战实景大型剧场口增派一组警力,摆放前方拥堵可绕行的标志牌,引导前往武当山方向的游客绕行旅游环线。大同镇兰村夜间游玩群众较多,增派一组警力进行夜间值守,确保道路畅通。并根据景区沿线道路交通实际,使用锥桶科学摆布进山和出山车道数量,实施调整交通管控措施,确保道路顺畅。

  为减少交通事故安全隐患,春节期间武安大队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的核心任务,严格落实“警力随着特殊天气走,警力随着重点路段走,警力随着重点时段走”的工作模式,积极与气象、景区部门等沟通联系,健全恶劣天气承载压力预警机制,针对可能出现的寒冷天气、辖区车载量过饱和群众旅游堵车等问题提前发布道路诱导信息,同时结合往年春节假期的治堵经验,将优势警力集中在活水村、沙洺村口、十六沟至京娘湖沿线、新建旅游环线等拥堵隐患较为突出的点位,最大限度保障车辆顺畅通行。春节期间市武安大队处理、受理各种交通事故592起,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节前群众集中置办年货、走亲访友出行频繁,新世纪、杜庄市场和泉上市场车流明显增多,为此,大队科学部署警力,保证每个岗区有民警,有效提高了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车辆通行率。同时,发布新华大街和中山大街右侧单排停放车辆不予处罚的通告,在严管的基础上,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针对春节期间节庆活动密集,群众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出行需求增多,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可能也随之增多的情况,大队组织民警开展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春运以来共查处酒驾1起、涉牌涉证2起、无保险2起、货车载人2起、其他违法2起。

  该大队大力加强宣传引导,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载体,提醒广大车辆驾驶员注意安全出行;同时实时掌控路况,及时向社会发布春节假期期间的道路通行、交通管制等信息,引导车辆及时调整出行路线和时间,错峰出行,避免车辆过度集中,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守护群众安全出行。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