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一男子酒后驾车遇查欲换座位被抓现行

来源: 长城网  
2024-02-20 14:51:1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2月14日14时47分左右,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一中队民警在中华大街青兰高速口附近开展交通违法治理行动。当民警逐车核查时,看到距离检测点大概30米时,一名男子从一辆黑色SUV汽车的主驾驶位上下来,坐到后排座椅上,从后排座椅上下来一名女子坐到了驾驶位上,继续驾车前行。

  车辆到达检测点时,民警询问女子刚刚是谁开的车,女子回答说自己一直开着车呢,民警让后排男子下车,询问其刚才下车干什么,男子狡辩说自己是扔烟头。民警使用快速酒精检测仪对男子进行酒精检测,检测到其体内含有酒精。民警询问男子是否喝酒了,男子称自己没有喝,民警告诉男子看到两个人换座位的过程了,男子才说自己昨天晚上喝了半斤白酒。

  经询问得知,男子称因为昨晚上喝了不少酒,怕被检测出来,就换了座位想蒙混过关,没想到被民警全程看到。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该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最终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相关规定,对驾驶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半年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