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鹿泉区交通运输局高标准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杨静一
2024-03-27 18:1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静一)连日来,鹿泉区交通运输局全面落实省、市、区政府关于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决策部署,迅速高标准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全力提升全区城乡人居环境品质。

资料图。

  该区交通运输局以责任范围内的国省干道、地方道路、铁路沿线环境、干道两侧场站为重点,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确保整治区域全覆盖,无死角。

  一是彻底清除区域垃圾。对责任范围内各类垃圾、堆积物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并对主次干道、便道、绿化带等人流量较大点位和公交站亭、公厕等特殊点位进行重点清理,对垃圾进行无害化分类,确保垃圾稳妥处理。

  二是全面清扫公路路面。加大对管护道路车道、便道、匝道、天桥、桥下空间的清扫保洁力度,由机械“洗、扫、冲、洒”后,再由人工对路面、边沟、死角、涵洞进行二次清洁,并在道路交叉口处“延伸清洁”50米,清洁频次为每日2次,重要路段24小时洒水抑尘,加码“洗”出道路颜值。

  三是精细保洁附属设施。加大责任范围内绿化带、隔离护栏、灯杆、垃圾箱、公交站亭、公厕等道路附属设施和公用服务设施的保洁力度,保洁人员用钢丝球、抹布洗去除掉附属设施表面污渍后,再用高压水枪进行细致冲洗,确保公共设施干净整洁。

  四是延长货车冲洗时间。307国道自动化洗车场和郄庄洗车平台延长洗车时间,除生鲜等特殊运输车辆外,对过往货车“应洗尽洗”,确保货车车体干净,减少扬尘。

  五是严格监管施工场地。安排专人入驻工地督导施工方严格落实“两个全覆盖”和“四个百分百”扬尘治理要求,确保出入车辆百分之百冲洗、物料堆放百分之百覆盖、渣土车密闭运输百分之百硬化、施工现场百分之百湿法作业。

  六是完善道路附属设施。加大设施修补力度对破损路面、路肩等进行挖补修复,对井篦、井盖、防护栏、道路标志牌板等公路附属设施进行检查、加固、更换。同时对管辖范围内道路照明设施进行检查维修,亮灯率严控在98%以上,确保公路通行环境安全通畅。

  七是加强绿地补植管养。抢抓春季绿化种植黄金时机,开展绿植补栽、灌溉施肥、病虫害防治、绿植整形等工作,织密缝严道路“绿毯”,打造“一点一景、路景相融”的公路绿化生态亮点。

  截至目前,该区交通运输局共出动人工850余人次,车辆98台班,共清理落叶、垃圾145立方米,铣刨和平西路破损路面500余平方米,各项环境卫生整治措施正在积极有序开展。

  下一步,该区交通运输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的指示精神和安排部署,不断完善“深入开展、持续提升、长效管理”工作机制,以严肃的态度、严明的纪律、精细实新的作风全方位、全覆盖、精细化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力推动城乡人居环境美丽,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环境整治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