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进交警

石家庄交警开展集中行动 “炸街”的摩托车被暂扣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李相伯
2018-12-03 22:21:17
分享:

  长城网10月25日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近日,石家庄市长安交警大队接到市民举报称,接连几天白佛客运站附近经常有改装摩托车出没,每晚二十点至二十四点,总有几名年轻人开着改装摩托进行“炸街”和飙车活动,这些改装摩托车发出巨大的噪音,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作息。

  民警在小区内发现摩托车。

  接到举报后,长安交警大队迅速展开调查,通过情报中心的科学研判,锁定了几名驾驶者的落脚点和活动踪迹,决定等待时机成熟后进行抓捕。经过调查和走访,民警于10月24日下午发现,有两名摩托驾驶员进入了白佛客运站附近某小区,随后民警跟随来到了该小区某栋楼的楼下。

  民警对摩托车进行检查。

  在现场,民警看到了停在楼道口改装过的四辆摩托车,其中两辆是刚刚停到楼下的。通过现场检查发现这四辆摩托车均未悬挂号牌,并且都对进气和排气系统进行了大幅度改装,加大了马力和输出功率,提升了摩托车的极限速度。甚至其中一辆摩托车还将其冷却系统由风冷改成了水冷,提高了降温效率。

  民警将摩托车暂扣。

  在蹲守了三个多小时之后,并未发现骑乘人员。现场民警决定先将车辆暂扣至指定停车场,待相关人员到案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被暂扣的摩托车。

  在此,省会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石家庄市区内是禁止摩托车通行的,包括二环路至三环路的主要连接线。不仅如此,驾驶摩托车还需要取得相应的驾驶资质,包括车辆的合法手续,正式的牌照,才会允许上路。也请市民朋友发现有类似的情况,请及时向省会交管部门举报,省会交管部门将严格查处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加强路面的巡逻管控。

关键词:石家庄,摩托,长安交警大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