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省交通全域路面加速加载试验项目投入运行

来源: 长城网  
2019-01-29 10:21:28
分享:

  日前,全域路面加速加载试验项目启动仪式在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加速加载试验场举行,承载着河北交通人美好期待的重大道路科研项目正式投入运行。河北交投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参观新研制的加速加载设备,并按下启动按钮。

  作为河北交投和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技术发展规划落地的关键举措,加速加载项目瞄准我省公路长期使用性能验证不足的现状,旨在通过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低成本、高可靠性多功能路面加速加载测试系统,构建我省沥青路面长期性能检测与评估体系,进而提升沥青路面技术水平,降低沥青路面全寿命周期费用。

  从正式立项到设备投入运行,项目组耗时仅不到半年时间。当前,我省交通建设与养护规模快速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又对公路建设技术和质量标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立路面长期性能评估方法及标准,有效指导道路全寿命周期的建养工作时间紧迫、意义重大。项目的成功运行将有效改变道路管养方式,提升建设养护资金投入科学化、高效化水平,对加快我省道路结构与材料的高质量发展将发挥重大作用。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全域路面加速加载试验项目,启动仪式,王国清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