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河北省高速公路禄发实业总公司:真情服务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2019-02-21 10:57: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庞晓菲 通讯员牟岚)2月12日至14日,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开始大面积持续降雪。雪景虽然美丽,但也给广大司乘的出行带来不便。河北省高速公路禄发实业总公司所属服务区及时关注气象预警信息,提前部署、积极应对恶劣天气,从保畅预案、应急队伍、物资设备等方面综合施策,用真情为司乘提供安全保障。

  扫雪除冰保安全

  河北高速崔庄服务区按照职责分工,领取防滑地垫、提示牌、除雪铲、扫把等除雪物资,并立即在各经营场所和办公区出入口、大理石地面上铺设防滑垫和红地毯,将“小心地滑”提示牌摆放到醒目位置,消除因积雪地滑带来的安全隐患;雄县服务区采用人工与自制除雪设备相结合的方式,分区域迅速清理积雪;徐水服务区在组织员工迅速清扫积雪的同时,与高速交警联动,共同保畅司乘的出行安全;涿州服务区在服务区出入口撒下防滑沙,对积雪进行紧急处置,保障道路安全。同时,各服务区餐厅、超市也已提前储备了充足货品,急物资库还准备了大量棉衣、棉被,满足滞留司乘人员的取暖需求。

  热水热饭暖司乘

  “你们简直就是雪中送炭!我都快冻僵了,没想到服务区还会想着我们。”滞留在河北高速安国收费站外的司机王师傅,看到送来热腾腾的饭菜和开水激动地说。2月14日,看到收费站外路口边等候的车辆,曲港高速安国停车区副经理刘占秋与“小禄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将一壶壶的开水、一盒盒饭菜送到距服务区5公里外的滞留司乘手中。弯下腰倒水,再踮起脚尖努力递到大车司机的手里,反反复复十几次的这个动作,让志愿者何君瑶的鼻尖冒出了汗珠。“温暖就是要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刘占秋始终对员工这样说道。

  “你们真是贴心。这顿饭太难忘了!”由于大雪封路,太行山高速羊角停车区内滞留了20多位大车司机,停车区免费提供了热气腾腾的大锅菜和馒头,让他们在这大雪纷飞的天气里吃上了一顿可口的饭菜。停车区开放餐厅还为大家提供休息、开水和手机充电等服务。风雪严寒,服务虽简单却温暖了司乘的心。

  风雪夜中的一封感谢信

  “今天是大雪天,天气寒冷。河北高速定州西服务区员工的热情帮助却令我感到暖意洋洋,谢谢你们!”王先生用一封感谢信表达了自己的感激。

  2月12日晚7点20分左右,曲港高速定州西服务区餐厅员工苗凤在撤台时发现有顾客遗失了一个黑色的钱包。她立即向餐厅主管汇报并上交到值班室。工作人员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近9000元现金,还有钥匙、高速收费凭证等,但没有发现失主的联系方式。超市主管吕宝顺发现高速收费凭证上印有车牌号,便立即拨通了报警电话,请求警方帮助联系失主。两分钟后,失主终于打来了电话,此时,他已驶离服务区约100公里远,当他准备掉头返程取回钱包时,高速公路因雪天已封路,不能原路返回。在服务区工作人员的建议下,他开启导航,走下道来到服务区的后门口。由于定州西服务区所在位置比较偏僻,担心失主在夜晚容易在村里迷路,值班员专程驱车1公里到村口,迎接失主。失主到值班室后,拿出500元现金感谢工作人员的帮助,大家婉言谢绝了。

  风雪寒冷天气里,禄发总公司会一直将爱心传递下去,用真情服务温暖司乘的回家路。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降雪,禄发总公司,真情,服务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