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河北赞皇县:天飘雪 人上路 圆满完成除雪保畅任务

来源: 长城网  
2019-02-21 11:13: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庞晓菲 通讯员杨淑芳)2月13日早晨至14日下午,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境内普降中到大雪。赞皇县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局一线管养人员,迅速赶赴一线,展开除雪保畅大会战。

  该局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关注天气,不等不靠,做到天飘雪人上路,第一时间赶赴各个岗位,除雪保畅行动同时开展。局和基层领导及时上路察看除雪情况,现场指导除雪作业。采取人工作业和机械除雪、撒布融雪剂和防滑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雪作业,并针对干线公路桥梁、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加大机械设备和养护工人投入力度,以最快速度清除路面积雪。路政执法人员及时上路巡查路况,运政执法人员分组到各客运站点告知营运客车司机,雪天路滑,谨慎慢行,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等。雪在下,道路管养人员顶风冒雪,不畏严寒一直在路上,用实际行动展现交通精神,用交通人的“辛苦指数”努力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截至发稿时,该局共出动道路管养人员230余人次,机械40台班,撒布融雪剂40余吨。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赞皇,除雪,保畅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