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接送学生车辆超员危险!高速交警涿鹿大队及时查处除隐患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4-22 14:53:00
分享:

  长城网4月22日讯(记者郭洪杰)4月21日11时31分许,高速交警涿鹿大队一中队长袁泽带民警李子召和辅警韩焱明在张涿高速K35+100M涿鹿东收费站处执勤时,发现一辆河北张家口牌照为冀G3Q***的棕色五菱宏光小型客车通行较慢、车内人员异常晃动,涉嫌超员。于是拦下该车辆进行检查,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9人(司机1人,学生8人),超员2人,进一步询问得知,车上学生为张家口涿鹿县河东镇2个村庄在涿鹿中学初一读书的学生。

  执勤民警将该车引导至收费站广场,现场对该车司机孙某某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通过耐心讲法律法规和事故案例,孙某某认识到了超员违法行为的严重性,表示愿意接受民警的处罚,保证今后不再出现类似情况。执勤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当事人孙某某的超员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在民警对司机进行处罚同时时,袁泽当场给8名学生上了一节交通安全课,耐心教育他们乘坐超员载客车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学生们纷纷表示从此不再乘坐超员车辆,并将此情况传达给家长和学校老师。

  处罚完毕后,袁泽要求违法驾驶员孙某某先运送5名学生去学校,留下3名同村的学生在原地等待安全转运。此时正是午餐时间,民警为3名学生提供了午餐和饮用水,半小时后孙某某联系的车辆到位,执勤民警送3名学生安全上车。

  当前农村接送学生的黑面包车仍然较多,农村家长和学生安全乘车意识较差,大多数家长直接把孩子托付给黑车司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高速交警涿鹿大队提醒,超员是极其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车辆超员不仅让车身加重,加大惯性致使制动距离增加,还会使车辆安全性降低,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道路交通事故,危害极大。其次,超员导致车内人员拥挤,一旦发生事故,加大了乘客逃生难度。学生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希望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贪图蝇头小利而不顾学生安危;广大家长们要对接送学生的违法车辆说不,教育孩子抵制乘坐超员、非法营运等安全隐患车辆,让孩子开开心心上学,安安全全回家。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涿鹿,校车,学生,超员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