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一大货车隧道内起火 40000只雏鸡葬身火海!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4-24 16:13:25
分享: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郭洪杰)4月22日,河北高速交警涿鹿大队成功处置一起大货车隧道着火险情,整个救援过程中无人员伤亡。

  当日16时23分,高速交警涿鹿大队值班室接到隧道监控报警电话称张涿高速涿州方向K24+850M黑山隧道内一辆货车起火,同时值班室另一部报警电话响起,货车司机陈某打电话报警称自己的一辆解放牌重型仓栅式货车起火,并称该车装载4万只雏鸡,准备从涿鹿县运往唐山市。

  接到报警后值班室迅速调看黑山隧道内报警点处录像,只见在滚滚浓烟中一辆重型仓栅式货车在燃烧,火势有越来越大的趋势。值班室人员立即将警情报告大队值班领导王奇峰,并发指令向总队、支队值班室报告,同时对辖区涿鹿东收费站实施管控,通知路面一中队袁泽带领民警前往现场查看具体情况,并协调消防、涿鹿县中医院医疗救护、路政、养护、清障、以及隧道管理站开展救援处置工作。

  随后指挥中心联系隧道监控、信息中心打开隧道风机和路面声光电预警系统。王奇峰安排袁泽立即赶赴着火现场,并用对讲机调度民警王龙在涿州方向4公里处管控车辆,指挥巡逻民警李子召在涿州方向黑山隧道口卡住主路车辆。袁泽到达现场后,将警车停在着火点后约100米处,安排辅警和刚刚到场的清障人员刘桂友等做好现场防控和救援工作,同时安排另一名辅警管控隧道内车辆,防止同向车辆靠近着火场,避免二次事故,预留出足够施救空间和消防通道。

  眼看火越燃越大,烟雾越来越浓,隧道内一片模糊。袁泽用警车呼叫器呼叫隧道内滞留的司机迅速向警灯处集合准备撤离,此时听到第一批赶来的清障人员刘桂友大喊“救命,我不行了“。袁泽见刘桂友在浓烟中倒下,急忙呼叫民警李子召带警车火速赶往着火点并把刘桂友运到隧道外进行施救并转运到医院。袁泽将滞留在隧道内的9名驾驶员分两次运到隧道外安全区域。

  这时三辆消防车也抵达黑山隧道入口,由于隧道内着火点距离隧道口较远、烟雾非常浓、可视距离很小,消防车无法安全到达现场展开救援。消防中队派2名有经验的消防员装备齐全后带强光手电到着火点处侦查,侦查完毕后又派6名消防员沿隧道互通快速赶赴现场救援,8名消防员分两组协同作战快速从隧道内墙壁卸下就近两套消防栓对货车进行强攻灭火,使火情快速有效得到了控制,15分钟后成功将火完全扑灭,消防人员撤离。

  随后养护和清障人员快速清理现场,19时30分事故现场全部清撤完毕。由于沿途车辆已滞留较多,袁泽带辅警有序放行隧道内、隧道口和涿州方向4公里处管控车辆,20时36分拥堵车辆安全疏导完毕,解除对涿鹿东上道口管控。

  历经4个多小时的奋战,一场惊险的隧道着火险情成功处置完毕,清障人员刘桂友被送往医院后经吸氧身体机能完全恢复正常,整个救援过程中无人员伤亡。

交警和消防员手捧仅剩的几只雏鸡。

  据司机陈某介绍,被燃车辆运输的4万只雏鸡全部死亡,货物损失金额近40万元。起火原因疑似为车厢内为雏鸡供暖的空调因短路和通风不畅发生起火。

  高速交警提示广大司机朋友,出行前要及时做好车辆检查保养排除隐患,防止漏油、漏电和短路现象出现;任何时候车内禁止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保证灭火器防护装备齐全有效;发现车辆起火或其他危险情况时,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关键词:河北,交通,张家口,高速交警,涿鹿,黑山隧道,雏鸡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