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曝光10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警示驾驶人“五一”守法出行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4-25 15:52:00
分享:

  长城网4月25日讯(记者郭洪杰)“五一”假期临近,车辆出行增多,各类交通违法也高发多发。 4月25日,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曝光4月份各地查获的10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警示驾驶人守法文明出行。“五一”假期,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将在假期期间加大对酒驾醉酒、超速超员、无牌、假牌、套牌车辆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请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规定,不要抱侥幸心理,杜绝交通违法,安全文明出行。

  10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如下:

  1、4月1日凌晨1时,河北高速交警北戴河大队交警巡逻至京哈高速北京方向234公里处,发现一辆小型汽车在应急车道停车,遂上前询问情况。驾驶员称找东西,但是一副睡眼朦胧的样子,出于安全考虑,交警将其引导至卢龙服务区警务站。随后经询问,驾驶员称其着急去北京,在路上困了就停车睡觉了。交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处以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2、4月4日凌晨0点,邯郸交警开发区大队交警在执行夜间交通整治任务过程中,拦截住一辆试图闯卡逃离的白色小客车。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驾驶人张某每100毫升血液中含有酒精22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张某说自己喝的是果啤,并未喝酒,觉得并不耽误驾驶,于是驾车回家。交警告知其果啤也含有酒精,严禁酒后驾车就是开车必须滴酒不沾。这是该驾驶人第二次因酒驾被查处,其驾驶证将被吊销,并且受到行政拘留的处罚。

  3、4月7日下午2时,衡水市故城交警在衡德高速故城支线巡逻时,发现三名孩童骑着自行车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上正玩得高兴,完全不顾及身边高速行驶的车辆。当交警去制止这三名孩子的危险行为时,三名孩子立即将自行车扔在公路上,翻过护栏,钻进了路边的野地里。为保障孩子们的安全,执勤交警找到三名孩子送往辖区派出所,并通知了他们的家长。经询问,这三名孩子最大的13岁,最小的仅10岁,由于父母外出务工,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因看管不严,他们从防护网的一破损处骑车上高速探险。孩子家长及村干部赶到派出所,表示今后一定尽到监护责任,将孩子领回了家。

  4、4月7日晚21时,邯郸交警开发区大队在世纪大街友谊路口附近进行酒驾醉驾治理行动时,交警发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行驶轨迹异常,于是将其拦停。经查,该驾驶人刚在饭店喝了酒,驾车途中看到有交警查酒驾,于是准备掉头逃走。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4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当交警对其车辆进行进一步检查时,发现该车内还塞了多把锹头,如果急刹车锋利的锹头就会刺入驾驶位,非常危险。交管部门对其酒后驾驶、客货混装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5、4月8日上午9时,河北高速交警平泉大队执勤交警通过查看监控发现一辆重型半挂危险品车辆不仅超速,而且没有车牌,交警立即在收费站口进行布控。当交警拦下该车时,发现这辆车又有了车牌。经过细致检查,交警发现原来猫腻就藏在车牌里,车牌安装了自动“翻牌器”。交管部门对该车驾驶人驾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超速和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记18分、罚款300元的处罚。

  6、4月11日早8时,在石家庄市南二环翟营大街路口,一辆牌照为冀A9L8××白色轿车因违反限行规定被执勤交警拦停。交警通过系统核查驾驶人信息,未发现该驾驶人信息,其持有的驾驶证也无任何防伪标志,打印字体伪造痕迹明显。经查,该驾驶人因觉得驾考时间长、难度大,于是花2.8万元买了个驾驶证,没想到因为限号被发现。交管部门对其无证驾驶、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处以了罚款和行政拘留的处罚。

  7、4月13日下午5时,衡水市枣强交警大队执勤交警在辖区故昔线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牌照上套着一个醒目的“VIP”号牌套,遂示意该车靠边停车。该车驾驶人面对交警检查却显得一脸懵,不知道为何被拦停。当交警指出其车辆号牌被故意遮挡时,这名驾驶人才如梦初醒,赶忙向交警解释原由。据其叙述,今天他在拍摄短视频时为保护隐私,就用号牌套将车辆牌照遮挡了,结束后忘了遮挡号牌的事,一路从邢台南宫市开到了衡水枣强县,直至被警方查获。该驾驶人因故意遮挡号牌且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被枣强交警作出暂扣车辆、罚款250元、驾驶证记13分的处罚,其驾驶证也因此由B2降级为C1。

  8、4月16日上午,邯郸交警支队站前大队交警在人民路秦皇大街交叉口设卡检查过往车辆时,一辆号牌为冀E8K4XX的白色轿车突然靠边停车。交警认为事出蹊跷,上前要求驾驶人出示证件。驾驶人是一女子,然而她出示的驾驶证上却显示是一位男性。面对交警询问,女子淡定对答,称自己“变性了”。因无证驾驶机动车,交管部门对其处以了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的处罚。

  9、4月19日晚,保定公安交警三大队在天威路变压器厂门前设卡开展夜间酒驾治理。晚10点,自西向东驶来一辆黑色别克轿车,执勤交警在对驾驶人张某进行呼气式检测时,发现该驾驶人有酒驾嫌疑。张某见状,从衣兜里掏出一个证件,并称自己是警察,希望得到照顾。交警当场发现其出示的警察证为伪造的假证件,还发现其把冀F××8S6号牌变装为冀F××8S9。张某因变造机动车号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由公安交警部门处理。对其持有假警察证、冒充警察身份的违法行为移交到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处理。

高速交警查获的拉着两匹马的汽车。长城网 郭洪杰 摄

  10、4日18日下午4时,河北高速交警东洋河主线站执勤交警发现一辆号牌为京EH51××的江铃面包车行驶异常,对其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车厢座位全被拆卸,而车厢内竟然拉了一大一小两匹马!经查,该车驾驶人范某得知有一养殖户想从张北买马回乡后,便主动联系帮他运输。为了拉这两匹马,范某把车厢内座位全拆卸,不料刚上路不久就被执勤交警发现。按照规定,交管部门对其进行了罚款5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恢复车辆原貌。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交警,北戴河,衡水,酒驾,遮挡号牌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