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省交通厅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5-14 16:4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保质量,戮力打造品质工程!保安全,确保不发生责任事故!保工期,确保年底通车……”5月14日上午,在延崇高速怀来北互通施工现场,伴随着200余名高速公路建设者代表的铮铮誓言,河北省高管局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保质量、保安全、保通车”誓师动员大会进入高潮,标志着省交通运输厅“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资料图片。

       随着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1000天,冬奥筹办工作迈入一个新阶段。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5月9日视察张承高速崇礼南互通改建等交通保障项目时提出的“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意识和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安全生产,努力创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为冬奥会成功举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指示精神,省交通运输厅迅速行动部署,在全系统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系列活动,厅党组成员、省高管局局长杨荣博,厅副巡视员赵同安分别出席相关活动。

  在河北省高管局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保质量、保安全、保通车”誓师动员大会上,局长杨荣博指出,全体参建者要进一步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大力弘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举全局之力加快推动延崇高速河北段建设进程,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延崇高速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王东峰书记工作要求。杨荣博强调,延崇高速建设进入了冲刺期,要理好进度与质量、安全、生态之间的关系,做到六个全力以赴。一要分解进度节点目标到每月、每天,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加大人力、设备投入,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全力以赴保进度。二要面加强全链条质量管控力度,落实施工工艺标准化,保持大抓质量、狠抓质量的高压态势,全力以赴保质量。三要持续深化“平安工地”建设,常态化开展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全力以赴保安全。四要最大程度减少对生态的影响,实施绿化及生态环境提升工程,全力以赴保生态。五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延崇高速智能建设方案,扎实推进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与智能公路试点工作,全力以赴提升智能化水平。六要认真落实“廉洁办奥”要求,认真执行冬奥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全力以赴保廉洁。

  当日下午,冬奥会交通服务保障动员大会在张承高速张家口服务区召开。赵同安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完成好服务保障任务的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贯穿全过程,扎扎实实做好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要坚持“四个办奥”理念,切实增强完成好服务保障任务的使命担当。坚持以开放的姿态干工作,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文明服务程度,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服务保障全过程。要坚决抓好“四个重点”,切实增强完成好服务保障任务的责任担当。切实提高专业水平和业务素养,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素质一流的管理队伍、服务队伍,突出刚性约束,确保按照既定节点稳步推进。

  河北省冬奥办、省交通运输厅、张家口市冬奥办、省高管局、交投集团、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建设监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资料图片。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冬奥会,倒计时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