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一司机醉酒开车追尾被吊销驾证!十年不能考证驾车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5-17 00:08:03
分享:

  长城网5月16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苗文金)河北邯郸一司机因酒后开车发生追尾事故,被邯郸交警给予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还将面临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同时还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究竟为什么处罚这么重呢?原来醉酒驾车的是一名出租车司机。

  5月12日下午18时20分许,该司机驾驶一辆车牌为冀DT***7的出租车,沿邯郸市中华大街由北向南行驶,当行至青少年文化宫附近时,追尾撞到一辆正常驾驶的号牌为冀D966**白色高尔夫轿车。

  邯郸交警支队渚河大队民警刘国杰、张瑞接警后迅速赶赴至事发现场。到达现场,民警通过细心观察初步判定,这是一起刮蹭事故,出租车的牌照固封螺丝撞触到前车后杠上,前车没有看到明显撞击痕迹。

  据了解,前车驾驶员姓陈,邯郸市邯山区人。今天要带怀孕妻子到医院做孕检,行至邯郸市劳动路口时,发现前方有行人路过,他减速礼让,突然感到车身一震。立马下车查看,他发现一出租车撞在车后杠上。万幸的是这仅是轻微追尾,他的怀孕妻子没什么妨碍,现已被送往医院做检查。

  因为车上怀孕妻子被吓,前车驾驶员及亲属情绪十分激动,而后面的出租车司机满身酒气,说起话来也语无伦次。民警立即对其实施呼吸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令在场人员不寒而栗,出租车司机已达到醉驾标准,酒精含量显示为22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营运车辆。

  在民警劝说下,秦某同意到医院抽血检测。在去医院抽血检测途中民警得知,出租车司机介绍自己姓秦,54岁,邯郸开发区南屯头村人。秦某中午参加了婚宴,喝了几杯喜酒,有位朋友非叫他开车去接,谁知半道就追了尾。

  到达医院后经血液检测,秦某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84.9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严重违法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法规定,邯郸交警给予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秦某将面临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同时秦某的行为将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该驾驶人秦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警,醉驾,出租车,吊销驾证,刑罚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