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高速交警正定大队救助走失妇女传递爱心

来源: 长城网  
2019-05-20 17:24:53
分享:

  长城网5月20日讯(记者郭洪杰)5月20日上午10时许,一名过路司机报警称在高速上有一名中年女子在路肩逆向行走,高速交警正定大队民警立即进行寻找,终于在京昆高速太原方向236KM处发现该女子。

中年女子被带上警车。正定大队供图

  该女子看起来50多岁,手脚及身上衣服均沾有泥土,民警与其进行沟通发现她虽能正常交流,但思维方式、精神状态略显异常。为保证安全,民警将该女子带上警车,随后对其详细情况进行询问。在女子凌乱的言语中,民警得知其姓闫,因与女儿争吵离家出走,已有两天。在这两天中,她白天到处走,晚上就席地而睡,身上没有现金也没带手机,曾有好心人给她水喝及10元钱,但是她没找到饭店便一直没用。闫某知道自己及儿子的姓名,然而只知道发音,不识字,自称是保定市曲阳县“羊庄子村”人,但民警通过地图查询并无该村庄。

  民警反复对闫某进行确认,闫某坚持自己所述正确。由于闫某不能提供自己的年龄,也不能提供自己准确的名字,人口查询犹如大海捞针。办公室内勤葛少仑一边联系保定市各派出所,一边不厌其烦的通过百度对“羊庄子村”进行查询,终于查到保定市曲阳县路庄子乡羊村俗称“羊庄子村”,通过联系路庄子派出所找到其家人。

  闫某到达该大队指挥中心时正值饭点,民警从食堂盛了饭菜给闫某,闫某却从衣服口袋中拿出一把野菜,说自己不饿,不肯吃饭。直到下午1点,闫某儿子、女儿到达该指挥中心,在家人劝说之下,闫某才肯吃饭。

  通过询问闫某家人得知,闫某患有精神疾病,一不顺心便离家出走,只是平日多局限于县城,便于寻找。而此次闫某迷路,上了高速,才导致两天都没有找到。闫某的儿子、女儿在接到警察电话之前,已经报警并通过电台寻找母亲,正处于焦急、担心之中,当得知母亲在正定大队时,便急忙赶了过来。

  下午1点半,闫某家人将其带行走,其儿女保证今后将更细心照看母亲,并向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交警,正定,京昆高速,精神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