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作!河北一货车车厢拉载30名工人“狂奔”被查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5-19 14:0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近日,河北一辆轻型货车后车厢违法拉载工地工人30名,在道路上快速行驶,被张家口怀来交警查获。

  5月12日下午14时许,张家口怀来交警执勤巡逻至京银线北辛堡段时,发现一辆轻型载货汽车车厢内站满了人,在道路上快速行驶。该车车厢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大部分人站立在车厢内只是人挨着人、人牵着人,非常危险。

  如果货车司机在正常行驶中突然加速或者刹车,都会造成车厢内人员站立不稳,产生不必要的安全事故。张家口怀来县交警大队五营墚中队交警宁宁回忆说,当他们正准备停车对该车辆进行检查时,该货车发现警车后突然停车,车厢内站的人迅速跳下车、四处逃离。

  交警发现从车厢上跳下去的都是穿工作服、戴安全帽的工地工人。经过现场清点,该车一共拉载30名工人。

  因为驾驶员心存侥幸不顾及工人的安全,违反规定载客15人以上,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交警对驾驶员王某处以15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怀来,交警,货车,违法载客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