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路桥建设

中铁二十局崇礼铁路项目:安全月“宣誓签名”保平安

来源: 长城网  
2019-06-10 08:38: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曲志忠)为全面贯彻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推进。6月9日,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崇礼项目组织员工、农民工开展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安全月宣誓签名活动。同时,采取观看安全漫画展板、安全事故案例、农民工上台背规程等举措让安全生产月活动较往常更接地气。据介绍,目前该项目安全运转915天无事故。

工人正在活动现场签名。曲志忠图

  据悉,崇礼铁路全长52.4公里,中铁二十局二公司承建30公里线路,工程线铺轨104.58公里,线路位于张家口下花园区、宣化区沟壑境内,施工过程桥梁高墩作业安全风险大、隧道低瓦斯有害气体干扰大、轨道机车作业流量大等重多风险源困扰施工进度推进。

  针对当前线上线下交叉作业面多等安全形势,该项目研判春夏之际安全生产环境,全面打响了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预控、预防、预警号角。他们采取线上智能信息化管控,线下联防联控相结合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线下以生产副经理带队每周一次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对于发现的危险源、安全隐患、预约红线的安全质量问题绝不手软,安质环保负责人当场记录入问题库,并要求责任人限期整改销号。在下周排查督察时,安全领导小组率先巡视上周问题库销号情况,如未销号整改,将对施工作业队主要负责人每次处以5千元至2万元罚款,问题严重者报项目经理部批准解除劳务协议,并做退场处理的处罚。

活动现场。曲志忠图

  在线上安全管理中,该项目部主要以安全网络大数据平台建立问题库,定期组织安全警示教育,采取电子识别仪按指纹签到人员在位情况,让农民工上台诵安全操作规程,安质负责人台上演示安全防护服、安全帽、防滑鞋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在投影仪播放安全操作规程,真正让项目安全运转915天无事故牢牢掌控在每一个职工、农民工手中。

崇礼铁路二标项目已安全运转915天无事故。曲志忠图

  据了解,该项目此次安全月活动的开展,标志着安全月活动管理较往常更严更紧,处罚也是更严厉,目前近800名参建者咬紧牙关主动抓安全、讲安全,确保安全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为施工生产保驾护航。

关键词:河北,交通,崇礼铁路,安全月,签名,无事故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