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石家庄矿区举行危化企业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2019-06-12 15:09:17
分享:

  长城网讯 6月11日早晨7点,位于石家庄矿区的河北民海化工公司,由于遭遇雷击,正在加注化工产品的罐车突然泄露,引起一名工作人员中毒倒地,公司立即拉响警报,出动应急小组展开行动,并拨打119进行报警。

消防员用高压水枪和云梯向泄露区进行冲水降温。

  不到五分钟,5辆消防车迅速驶进场区,并有条不紊的展开消防救援,通过对现场空气污染情况检测、爆炸物预爆情况分析,制定救援方案,同时对火源点进行干粉灭火,出动担架,对中毒人员进行施救,现场情况紧张复杂。消防员用高压水枪和云梯向泄露区进行冲水降温,同时,也是为减少化学物质挥发引起更宽区域污染。就在救援过程中,突然发现罐车已严重超出承受负荷即将爆炸,各消防员迅速撤离并爬在安全区域,无一人受伤,在火情基本稳定后,再次投入救援现场,展开灭火救援,同时寻找化学品泄露处,并出动专业堵露人员,对泄露点进行堵露,有效防止了危险再次发生。

石家庄矿区开展的危化企业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其实,这是石家庄矿区开展的一次危化企业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是模拟矿区民海化工有限公司在危化品灌装期间突发危化泄露,矿区消防出动消防员对危化泄露事件进行应急处置的活动。

  石家庄矿区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强化了当地在应对危化企业突发事故的责任担当意识和企业安全生产的防范意识,而且,也检验了矿区消防紧急救援的综合应战能力。

关键词:河北,交通,矿区,危化企业,消防,应急演练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