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闹事情?一男子驾驶摩托车在高速公路疯狂逆行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6-20 21:2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庞晓菲)6月20日11时许,张承高速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发现一名男子骑一辆摩托车正在张承高速北京方向18公里处(大华岭隧道内)的超车道向承德方向“疯狂”逆向骑行,情况非常危险。高速交警崇礼大队指挥中心人员立即通知五一路执法警务区和崇礼南收费站的执勤民警迅速出警对该男子进行“围追堵截”,在50公里处将该男子拦下。

       当民警同该人员进行交流时,发现该人员似乎精神方面存在问题,执勤民警提出将摩托车放置于警车上并将人员进行妥善安置时,受到了当事人的极力反抗,并间歇性对民警进行辱骂、殴打。正在僵持阶段,当事人掉头要顺行向张家口方向骑行。为防止当事人途中再次出现险情,造成重大交通安全隐患,该大队民警驾车全程跟随,该男子在就近的把图湾收费站安全驶离高速公路。至此,一起影响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隐患顺利解除,保障了辖区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日前,记者从交通运输部网站获悉,从9月1日起摩托车才可以上高速行驶,这位驾驶人未免太心急!记者再次提醒广大的摩托车车主:驾驶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严禁逆行!必须要有驾驶证!必须佩戴头盔!否则会被罚款50元,扣2分。长路漫漫,安全第一啊!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摩托车,高速,逆行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