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伪造驾驶证!涉嫌酒驾!邯郸一胆大男子“插翅难逃”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6-04 10:29: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苗文金)近日,邯郸交警在设卡盘查时,发现一男子驾驶证竟是伪造的,同时还涉嫌酒驾被查处,执勤民警依法合并处以4000元罚款,记24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并处十日以下拘留。

  5月15日9时许,成安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邯大线与聚良大道路口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时,一辆车牌号为冀DT***X的白色小型普通客车由东向西走时,突然停靠路旁,不再向前。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查询,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驾驶人是一穿白色上衣的男子,神色有些慌张,不情愿出示证件,但在民警再三要求下,终于出示其证件。

  出示的驾驶证看似没有问题,可民警一细致查看,发现了许多可疑这处。一是证件制作粗糙,不如公安机关下发的证件精致;二是住址与现实不吻合,证件上地址显示的“成安县成安镇十里铺乡南寺郎固村”,而成安县根本没有“十里铺乡”行政区域;三是身份证号开头数据是广平县区,与成安县区不吻合。根据男子出示驾驶证的信息查询,根本没有查到有驾驶证相关信息,民警确定该男子出示的驾驶证属于假证。男子其对使用伪造的驾驶证供认不讳。男子交代自己姓邢,22岁,系邯郸市大名县西未庄乡人。假证使用的姓名王某某,属于伪造信息。邢某称,他伪造的驾驶证,是通过朋友花了600元买来的。

  与此同时,执勤民警闻到车内有一股酒味,又让邢某下车进行呼气酒精检测,结果显示数值为2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当即对该驾驶证及车辆予以了扣留,并将其控制,带至该大队进一步询问。

  最终,执勤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邢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对其伪造机动车驾驶证违法行为,罚款2000元,记12分,并处十日以下拘留。

  ​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邯郸,酒驾,伪造,驾驶证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