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河北阳原两女子按照手机导航骑着电动车上了高速

来源: 长城网  
2019-06-21 18:32:07
分享:

  长城网6月21日讯(通讯员胡娟)越来越多年轻人出门不记路,全靠手机导航走,然而也有走错的时候。近日,在宣大高速公路上,两女子就闹了这样一个笑话。

高速交警将两女子拦下。胡娟图

  6月20日16时30分许,高速交警阳原大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两辆电动车行驶在应急车道上,车辆呼啸而过,两女子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民警立即将其拦下。经了解,两女子称由于对路况不熟,开着导航准备去东城接朋友,导航指路就上了高速,民警拿过一女子的手机一看,民警发现了问题。原来,她导航设置的是机动车行驶路线,并没有改成非机动车、步行路线,所以路线一直显示的是宣大高速。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后,开警车跟在后面警戒,直到将她们送到收费站下了高速,警车才离去。

  高速交警提示:由于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在上面驾驶非机动车是非常危险的,在用手机进行行车路线导航时,请根据需求正确选择不同的出行方式和路线,在导航时有驾车、步行、骑行等多种出行方式可以选择。在出行选择栏中,当选择自行车和电动车时,系统会自动帮助车主规避高速、高架路等不可骑行的路段。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交警,阳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