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石家庄惊现“丰田”牌比亚迪 交警表示一脸懵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7-08 16:0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庞晓菲)7月6日,高速交警正定大队副大队长安兵武查获一起擅自更改车标的违法行为。

  安兵武表示,当天下午6时许,他在对一辆小型黑色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眼前的“丰田”车行驶证上竟然显示比亚迪。安兵武在诧异之下,又去车前看了车标,确实是丰田标志。这是怎么回事呢?安兵武首先怀疑是套牌。在检查车辆号牌和车架号之后,得到结论,原来司机王某为让自己车辆显得更“高级”,便擅自将比亚迪的车标换为“丰田”,细心的王某不仅将车前、车后标志换了,连方向盘车标也变成了丰田,如果是一个对车辆不太熟悉的人,根本分不清真假。

  因王某该行为属于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规定,民警向王某开具违法处理通知书,要求其将车辆恢复原状,并对其进行500元的处罚。

“丰田”牌比亚迪汽车。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更改,车标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