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货车高速公路疯狂逆行 高速交警拦截后发现竟是醉驾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6-25 16:1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6月19日下午3时许,高速交警邯郸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京港澳高速公路北京方向行驶过程中,距离沙河服务区大概5公里处,发现一辆红色货车在北京方向最左侧车道上逆向行驶,车辆纷纷紧急避让,现场险象环生。

逆向行驶的货车。

  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邯郸支队指挥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向永年大队下达拦截指令。在车流量大、双向八车道的京港澳高速公路上实施车辆拦截,既要兼顾通行车辆的安全,又要兼顾违法车辆安全,还要兼顾执行任务民警的安全,可谓是困难重重,一个稍不注意,就可能会引发新的交通事故。为此,执行拦截任务的民警兵分两路,一路通过远端预警的方式,引导其他车辆靠右减速驶入事发路段,一路由指挥中心调度在京港澳高速永年上路口实施拦截。10分钟后民警发现逆行货车,民警通过话筒大声喊话,示意其靠应急车道停车,在警灯闪烁、警报轰鸣的震慑下,这一次,违法司机没有再犯错误,按照民警指挥,冀EB2169停了下来,并引导至安全地带接受检查。逆行货车被成功拦截,可能发生的一场灾难得以避免。

  当民警打开车门时,一股浓重的酒精味扑鼻而来,驾驶员更一脸醉相,明显处于醉酒状态。民警第一时间对驾驶员李某进行吹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检测值更是迅速爆表,百毫升酒精含量超过80,超出了检测范围,涉嫌醉酒驾驶。后经沙河市司法医学鉴定中心对抽血样本进行检测,李某血液酒精含量为356.8112毫克/百毫升,超过80毫克/百毫升的醉驾标准的四倍之多。

  驾驶员李某清醒后,民警对其进行讯问得知,6月18日李某在安徽阜阳卸货后,从安徽阜阳上高速到京港澳高速永年收费站下高速,在收费站附近的小饭店和几个货车司机一起喝了一斤半的白酒,并带了一瓶白酒和食品在货车上休息,半夜两点醒来后,打开白酒喝了多半瓶又睡着了。第二天早上七点,李某驾车从京港澳高速邯郸南上高速,准备经京港澳高速和邢衡高速返回老家邢台市巨鹿县,中途在沙河服务区休息时,又把剩余的少半瓶白酒喝完。这时在酒精的刺激下,李强感觉自己的行驶方向错了,于是便从沙河服务区东区驶上了京港澳高速公路,并且在超车道逆行,直到被交警截获。李某驾驶的冀EB2169货车登记在邢台捷远货运有限公司名下,据李某称车辆实际所有人是其本人,车辆挂靠在该公司名下。

  目前,高速交警永年大队已经对冀EB2169车辆进行了暂扣,对驾驶员李某采取了强制措施。对于其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逆行的违法行为处200元罚款,记12分。因其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已向邯郸市永年区刑警队进行移交。同时,高速交警永年大队还将对邢台捷远货运有限公司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追究其监管责任。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货车,醉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