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男子骑摩托违法被罚2200元记三分!扣摩托车还拘留!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7-09 11:3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庞晓菲 通讯员苗文金)近日,邯郸峰峰矿区一男子涉嫌逾期未检车辆、不按规定投保、使用假证被查获。邯郸交警依据道路交通法,对其处以2200元现金和保险保费双倍罚款的处罚,同时记3分、15日以下行政拘留,此外还对其摩托车暂扣,假证上缴没收。

邯郸一男子涉嫌三项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查获。苗文金 图

  7月7日晚,邯郸交警丛台大队一中队民警在滏河北大街与丛台路交叉口执勤,一男子驾驶一辆号牌为京BCXXX5的黄色踏板摩托车沿滏河大街由北向南行驶,见前方有执勤民警,速度骤然放慢,神色慌张不自然,民警立即上前查询情况。

  民警要求男子出示驾驶证,对方摘下头盔,不情愿地拿出了驾驶证。经查,该男子叫李某鹏,27岁,峰峰矿区义井镇人。执勤民警首先查询车辆状态,显示摩托车逾期未检验,未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责任强制保险。问及原因,对方称忘记了年审。

  当民警查询驾驶证状态时,惊讶地发现,居然无信息记录。民警询问驾驶人,对方称不是假证。现场民警又通过指挥中心查询,结果驾驶人提供的信息无误,但驾驶证属于伪造。民警再次询问驾驶人,李某鹏支支吾吾承认假证事实:因没时间考取驾驶证,便托熟人在网上购买了一假证。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民警对李某鹏涉及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对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责任强制保险、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三项交通违法,给予李某江2200元和保险保费双倍罚款、记3分、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并且车辆暂扣,驾驶证没收上缴。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罚款,拘留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