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廊坊北三县管理处提前完成半年收费任务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6-27 17:59:00
分享:

  长城网讯 2019年,廊坊北三县管理处认真贯彻落实省高管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收费工作为中心,坚持“五个不能变”,紧紧围绕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3344”工作部署开展收费工作,切实发挥“大收费”机制作用,千方百计补短板,全力以赴收好费,争先恐后多收费,积极营造“一条心、一股劲儿”的氛围,全面推动收费工作有序进行。截至6月20日,该处拆后通行费收入同比增长499.78%,完成全年通行费任务的50.46%,提前10天实现收费任务过半。采取措施如下:

资料图片。

  一是以强化责任促增收。将全处收费任务进行科学部署、细化分解、传导压力,各收费站人人有责任,人人有指标,人人有压力。号召职工以收费任务为已任,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丝不苟努力完成收费任务。

  二是以治逃堵漏促增收。强化“一盘棋”思想,始终秉持着对逃漏费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充分利用好科技手段、法律手段,严厉打击各类偷逃漏费行为,全面提升治逃效率。通过大数据分析、夜查、不定时不定站突击检查等方式,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强化治逃力度,保障通行费“颗粒归仓”。截至6月21日,共查处逃费车辆21937辆次,同比增加181%;追缴逃漏费金额145.42万元,同比增长303%。

资料图片。

  三是以督导联动促增收。加强对收费工作的统筹调度,落实“四个一次”制度:管理处每月对各收费站工作进行一次考核排名;鼓励职工积极探索增收方面好经验,保证每月至少推广一条;每月通报一名反面落后典型;每月对各收费站收费情况进行一次督导。同时,深化与交警的协调联动,确保信息保障、路况保障等方面有效对接,做到精准封路,精准管控。

  四是以强化素质促增收。充分利用收费业务培训考核云平台,提高“三员”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扎实开展文明服务活动,坚持使用文明用语,积极做好延伸服务,打造司乘温馨驿站。各收费站组织职工进行肢体礼仪训练,稽查大队通过现场稽查、监控稽查,检查收费员的操作规范,着力练本领、强技能、树形象,提高群众满意度。

  五是以品牌效应促增收。继续唱响“爱高速、做贡献”的主旋律,打造“京津乐道”文化服务品牌,认真践行“畅行北三县、服务京津冀”核心理念,树立良好的征收环境和社会形象,为实现“多收费、收好费”的征缴目标夯实基础,不断提高该处高速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品牌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

  六是以创新模式促增收。积极探索“高速+旅游”新模式,加大对周边旅游景区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发挥该处所辖高速位于京畿要地的地理优势,促进区域融合发展。与景区建立合作机制,通过发放宣传单、借助网站媒体等渠道,加大对旅游景区宣传,从而引进车流、客流,助推旅游发展、高速增收。

资料图片。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廊坊北三县管理处,完成,收费任务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