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港口航运

河北海域船舶动态监控网络建成

来源: 长城网  
2019-07-10 17:12: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记者从河北海事局获悉,目前,河北省已基本形成海域船舶动态监控网络,全省海域船舶交通管理雷达站达8个,与闭路电视系统、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相互配合,基本实现对辖区重点水域的覆盖监控。

  依托卫星通信技术,河北已建立起一套高效、稳定的海上无线音视频传输网络,船岸视频通信系统功能逐步完善。空中力量参加海上应急处置成为常态化,利用直升机和无人机开展海上应急处置,两年来累计飞行82次共117小时。2018年5月“北海救321”轮列装下水,今年4月“海巡0432”轮列编,新交付使用的8艘港作拖轮也纳入应急力量,海上应急力量逐渐增强。

  河北还开展了上岸沉潜油探测、防控等研究,推广声呐设备、水下机器人、智能捕获器和围控网用于上岸沉潜油的监视监测及处置;投资5325万元的唐山国家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投入使用,实现了全省在溢油可控情况下一次性处理能力达1500吨。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船舶动态,监控网络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