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暖心!高速交警正定大队帮助流浪妇女回家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7-10 17:3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庞晓菲)7月9日上午9时,高速交警正定大队指挥中心接到行唐服务区保安报警,称西区有一名中年女子疑似流浪人员,似乎已在室外过了一夜。女子不肯与保安交流,服务人员要给她饭吃,她不吃甚至还想打人,于是保安报警求助。

  河北高速交警正定大队民警张立成、杨运虎迅速赶往行唐服务区,找到该女子。女子在台阶席地而坐,身穿暗红色外套,长裤、凉鞋,身旁不少大包小包的东西,像是捡的废品。民警询问该女子姓名与籍贯,女子只说自己是山西人,叫孔颖,身份证已经丢失。当民警再与女子交谈时,女子却突然发怒转身离开。

该女子坐在行唐服务区台阶上。

  民警多次尝试与女子交流,表示女子想去什么地方可以将其送到目的地,但女子情绪激动,不愿与民警交流。通过民警一次一次耐心的询问,女子终于将自己户籍、名字写下来告知民警,并说出自己想回山西长治。由于民警通过人口查询核实不到该女子信息,通过女子也无法得知家人联系方式,将女子送到车站独自上路有些不放心,于是民警决定先将女子送到救助站。

  到达救助站后,救助站工作人员与山西长治救助站联系,对方查到了该女子相关资料以及家人联系方式,最后,石家庄市救助站派车将该女子送回山西长治。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救助,流浪妇女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