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一男子因酒驾驾驶证刚恢复使用 又因醉驾被吊销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7-16 15:45:00
分享:

  长城网7月16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苗文金)邯郸一男子酒后驾车上路,被交警查获,驾驶证被暂扣。事隔半年,驾驶证刚恢复使用,又因醉酒驾车被吊销,同时还面临被刑事拘留。

邯郸交警对司机进行酒精检测。苗文金图

  7月11日晚,邯郸市交警支队滏东大队在雪驰路三龙超市门口设卡整理酒驾交通违法行为。23时05分许,一辆号牌为冀D88W##白色小型轿车,沿陵园路由西向东行至治理点。在现场执勤的李江维立即示意该车停靠接受检查。驾驶人不仅不减速依靠,反而加速行进,企图闯卡逃逸。李江维立即通过对讲机通知在东门执勤民警拦截。谁料,驾驶人见前方执勤民警拦截,即刻停下,车不熄火,推门而出,一路往东逃窜。现场警力遂呈合围包抄之势,在距离三龙超市五百余米处将其控制。经询问,驾驶人叫杨某某,男,37岁,内蒙古人。

  杨某某浑身上下弥漫着一股浓重的酒味,经酒精呼吸式测试仪,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170毫克,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杨某某倒是非常配合,他自称,因与人谈生意就餐,四人喝了2500毫升袋装啤酒2袋。民警在核实杨某某的信息时发现,2018年11月4日早上,杨某某因隔夜酒查出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2000元现金罚款,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民警问及杨某某为何不接受教训,屡犯不改,杨某某支吾说,他喝酒后,找了代驾,把其送回了家,因肚子饥饿,又开车出去找吃的,谁知无巧不成书,碰到交警查酒驾,被逮了个正着。

  为确保数据准确性,民警带杨某某带至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测试,每百亳升血液酒精含量145.4毫克,达到了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杨某某驾驶证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申领驾驶证。目前,此案已移交邯郸市公安局邯山分局刑警队进一步处理。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警,酒驾,驾驶证,醉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