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广学夯基础 搭台求实效——京衡高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19-07-17 17:24: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毕超 马洁)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落地落实,河北高速京衡管理处党委坚持“以学为令,先学先行”,在全处范围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多形式求实效。此次竞赛以各党支部为活动主体,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建云”平台等优质学习资源,自行确定传统纸质答题、网络答题等形式,鼓励活动形式创新,以此保证各支部能够结合自身实际,采取灵活有效形式,确保学习成果成效。

  定范围明重点。为做到有的放矢、重点突出,活动明确了竞赛试题内容范围,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及党史党建知识。

  双排名强引领。活动中,京衡处党委实施党员“双排名”办法,即把党员放在支部里排名、把党员放在群众中排名,给党员增压鼓劲,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基础上,带领身边群众共同学、认真比,在全处掀起主题教育活动热潮。

  京衡管理处党委将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改、边建,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提升,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为京衡高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衡高速,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知识竞赛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