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家庄:驾驶人因闯限行被查出变造号牌和无证驾驶

来源: 长城网  
2019-08-26 08:42:3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郭俊岭)有些驾驶人总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去变造机动车牌.为了逃避处罚想方设法“顶风作案”.近日,石家庄三环路上有两位驾驶人因为闯限行被查却牵出别的违法。

交警摘下驾驶人使用的遮挡的磁铁号牌。

  聪明反被聪明误

  8月23日9时28分,三环交警大队民警正在西三环南新城高速口查处交通违法时,系统突然报警,显示一辆车牌号为冀A9***8的尾号限行轿车正在西三环上行驶,执勤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寻找违法车辆。

  两分钟后,违法车辆驶入民警视线中,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驾驶人看到前方有交警拦截后,在距离检查点数十米远时突然加速,想要强行闯卡,民警发现情况后迅速反应,上前将该车拦停。

  驾驶人下车后神色慌张,答非所问。经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车牌尾数“8”为磁铁贴片。

  在强大的证据面前,驾驶人田某某才如实交代为了躲避电子眼抓拍,他使用磁铁贴片将尾数改为“8”,但没想到的是今天限行车牌尾数正好是“3”和“8”。

  随后,民警依法扣留了该车,并对驾驶人处以了相应的处罚。

驾驶人接受交警处罚。

  胆大!无证驾驶限号车

  8月23日10时36分,三环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南三环时发现一辆车牌尾数为“3”的限行车辆,民警立即将该车拦停。

  当民警要求该车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时,驾驶人支支吾吾,以各种理由拒绝出示,行迹十分可疑。民警当即通过系统进行查询,经查询发现该车驾驶人四某某并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经过民警耐心地说服教育,驾驶人四某某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经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驾驶人四某某今天有急事需要出门,自己认为大白天的不会有民警检查,便心存侥幸开车上路了,没想到刚出门没多远就被执勤民警逮个正着。

  随后,民警对驾驶人四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依法扣留了车辆,并对其进行了处罚。

  针对涉牌涉证交通违法问题,石家庄交警一直利剑高悬,宣教严查并举,持续开展着各项整治活动。但高压之下仍有极个别人心存侥幸,为眼前蝇头小利而不顾一切,以身试法,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交警,限行,无证驾驶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