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航空首航大兴国际机场开启京冀“双基地”运行模式

来源: 长城网  
2019-09-27 09:3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9月25日16时40分,河北航空“正定号”飞机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执行首航任务。河北航空代表河北省成为大兴国际机场“首批入驻、首日执飞”的7家航空公司之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河北航空。

  身着红蓝搭配、色彩明快的河北航空新一代空乘制服,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首航的NS8016航班乘务长王晓丹在机舱内向记者介绍,河北航空为首航进行了一系列细致的准备,包括新制服、航班新涂装在内,足足酝酿了一年左右的时间。“执行首飞任务,我们全体机组成员都无比自豪。机舱内漂亮的装饰贴纸是省旅发委专门请大师级专家设计的,以避暑山庄、沧州铁狮子等河北知名风景名胜为主题,充满燕赵文化气息;机组在机舱内为旅客们表演的节目也经过了精心策划。”

  河北航空是河北省唯一一家本土航空公司,也是唯一将主运营基地设在石家庄机场的航空公司。在大兴国际机场设立运行基地后,河北航空正式开启了京冀“双基地”运行模式。“这是河北航空首次进入北京市场。”河北航空副总经理陈洪波说,“10月27日进入冬春航季后,我们将开通大兴国际机场始发飞往成都、杭州、南京、三亚、银川、桂林等全国各地城市的16条航线。”

  随着在大兴国际机场入驻,河北航空也对其“邻市一票通”产品进行升级,扩充了相互签转的航线。“邻市一票通”可在邻近城市进行免费改签,将为进出港城市在京津冀区域的旅客提供便利。下一步,河北航空还计划推出“大兴国际机场线地铁票+机票”的空轨联运产品,为旅客出行提供一站式购票服务。届时,旅客只需通过河北航空官方渠道一键购买“大兴国际机场线地铁票+机票”,即可持地铁电子票从北京地铁草桥站直达大兴国际机场,省去在地铁排队购票的时间。

  河北航空“正定号”大兴—福州首航成功。张佳丽图

  借助大兴国际机场的高科技平台,河北航空还将改善线上体验,在自有线上购票平台逐步增加大兴国际机场始发国内各航线的自助值机功能。届时,旅客在大兴国际机场乘坐河北航空航班,可体验到自助值机、一证通关、人脸识别、快速安检等一系列便捷服务。

  陈洪波介绍,大兴国际机场和石家庄机场“双基地”的设立,使河北航空从一家地方航空公司成为了京津冀地区重要的航空公司。河北航空进驻大兴国际机场,不仅将为石家庄机场航线增加和客源增长提供新的支撑,也将为各地旅客往来京津冀架设更便捷的空中桥梁,为京津冀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大格局的构建贡献更大力量。

  “我们已确定了‘冀京并进、两翼齐飞’的发展思路,将利用好大兴国际机场优越的软硬件条件,努力提升河北航空的服务品质。根据大兴国际机场的市场特点,未来我们还将重点开拓东南亚、东北亚等国际近洋航线,逐步走向国际。”陈洪波说。

关键词:河北,河北航空,大兴机场,京津冀,双基地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