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航空成功参加大兴机场投运前第一次综合演练

来源: 长城网  
2019-07-20 09:5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李瑞洋马壮)7月19日上午8时30分,大兴国际机场进行了通航前首次大规模、全流程“仿真”综合演练。河北航空派出10类岗位56名人员参加演练。本次演练模拟了从北京到福州、从石家庄到北京两个航班的进出港所有工作流程。 

河北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奔赴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河北航空共设计演练科目35项,包括航空器、行李、人员、物料、信息、货物、数据等。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提前3小时从住处出发,奔赴演练现场,开始演练前的准备。演练过程中,各专业人员按照实战要求开展工作。

  上午8:30,准备乘坐河北航空航班的模拟旅客陆续来到候机楼四层A岛河北航空值机柜台前,开始进行值机、行李托运、安检、候机、到达后行李提取等一系列进出港乘机流程演练。上午9:00,河北航空机组到达候机楼,机组们整齐划一的步伐、抖擞的精神面貌,引得旅客和媒体纷纷驻足参观,并用手机拍照留念。

  从地服人员在自助值机柜台前的服务引导,到行李托运,再到登机口候机,河北航空的工作人员用饱满的热情服务旅客。耐心地回答旅客提出的问题,悉心引导第一次来到大兴机场而略显局促的旅客,并边走边向旅客介绍大兴机场各项服务设施……参与演练的模拟旅客在亲身体验了河北航空无微不至的服务后,纷纷为河北航空的工作人员“点赞”。

  为保障第一次综合演练顺利进行,河北航空做了大量扎实的准备工作。成立演练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并设置演练现场指挥部。在演练正式开始前,召开演练方案评审会、桌面推演会、演练部署会。确认演练准备情况,明确演练注意事项,并对参加演练人员进行全面培训,对演练方案进行反复推敲、熟悉,制定并启动了综合演练项目专项风险管理机制,并进行闭环管理。大量的演练前准备有效地确保了演练当天的顺利圆满。

河北航空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河北航空公司作为大兴机场“首批入驻、首日执飞”的基地航空公司,还将继续参加后续几次的综合演练,并在第二次和第四次综合演练中,各招募100名旅客参加。首次演练的圆满成功,为后续演练和正式投运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作为河北省唯一的本土航空公司,河北航空还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的参与者、见证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同时,河北航空也将积极协同厦航总部及各分子公司发展优势,积极发挥融合效应,努力构建更加完善的航线网络,搭建更多沟通内外的空中桥梁,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实现民航强国贡献自身力量。

关键词:河北,交通,民航机场,河北航空,大兴机场,演练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