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一男子冬夜沉睡街头 谎话连篇被当场戳穿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12-06 16:4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苗文金)近日,一男子酒后驾车上路,中途犯困停在路中,邯郸交巡警支队民警巡逻时发现车辆长久占用车道,遂敲窗叫醒驾驶人,温情执法的同时,给予善良提醒,男子甘愿接受处罚。

  11月29日凌晨3时30分,丛台三大队民警巡逻到滏东大街与果园路交叉口附近时,发现一辆白色路虎车停靠在路边。大灯开启,车辆处于启动状态。民警以为驾驶人是临时停靠,继续向前巡逻。邯郸交巡警丛台三大队民警范维光回忆说,当他们15分钟后折返时,仍见其车停在原地,遂下车上前查看情况。车窗处于紧闭状态,窗上有雾气,车上开着空调。

  他们敲响车窗,车内弥漫着浓烈的酒气,驾驶人是一穿深色上衣的男子,睡眼朦胧。民警怀疑驾驶人是酒后驾车,停留至此,便询问对方。谁知对方一会说没有喝酒,一会说代驾把其送到此处,一会说是朋友护送,还说家在附近。民警问其居住处所,男子称居住在星城国际小区。男子言辞闪烁,漏洞百出,民警更加怀疑。

  执法民警立即调度视频监控,查询男子车辆轨迹。从亚太世纪花园至滏东大街至果园路交叉口附近一直是该男子独自驾驶。男子自称姓郭,28岁,最后坦白喝了酒,因为过量犯困,停在路边休息,谁知阳差阴错碰到巡逻民警。经呼气式酒精仪检测,郭某某体内酒精含量每百毫升血液35毫克。民警告诉郭某某,空调处于长期运转状态,易产生有害气体,损害健康。郭某某后悔不已的同时,感谢民警善意提醒和温情执法。

  根据道路交通法有关规定,对于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交通违法行为,民警给予郭某某1000元罚款,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酒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