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城市交通

京张高铁今起正式运营 扫码看直播

来源: 长城网  许艳艳
2019-12-30 14:24: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许艳艳)1230日上午830分,京张高铁正式开通运营的首趟列车G8811次从北京北站准时发出,934分到达太子城站,历时1小时4分。长城新媒体对此进行了全程全媒体直播。

  直播采用“演播室直播访谈+多地网络直播采访的形式,派出5路记者,带来京张高铁始发站北京北站、沿线经停站怀来站、下花园北站、终点张家口站,及支线通达奥运村的太子城站的直播报道。

  京张高铁首趟列车蓄势待发。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5路记者深入站厅内外、站台、列车内,探访京张高铁开通首日盛况,全景展现了高铁沿线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

  时速350公里/小时的列车内,安装了智能触屏饮水机、无线充电装置等配套设施,科技感十足,进一步提升了乘客的乘车体验;“葡萄之乡”怀来站厅地面的葡萄贴花将地域特色与站内设计充分融合;下花园等各站的人脸识别进站闸机,让乘车变得更方便;从业30年的张家口铁路工作人员对今昔列车变化的感慨,见证着我国迈向铁路智能时代的伟大征程。

  列车内乘客拍照留念。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在长城新媒体直播间,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教授黄守刚、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张同乐,为网友揭秘了京张高铁设计建设过程中攻克的一项项世界难题;回顾了百年来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落后到领跑世界的艰辛历史;从发展的角度,分析了京张、张呼、张大三条铁路线同日开通并彼此相连,给张家口、给京津冀一体化,给中国西北部发展带来的历史性机遇。

  演播室内,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教授黄守刚(右)、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张同乐(中)讲述京张高铁沿线故事。 长城新媒体记者 许艳艳 摄

  现场记者有哪些新发现?教授解密了哪些技术难点?扫描下方二维码回看精彩内容。

  直播二维码

   

   

关键词: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