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城市交通

“滑冰和高铁都在比拼速度!”冬奥团队登上京张高铁首班列车!

来源: 长城网  
2019-12-30 14:24: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娇莹 刘潇 刘澜澜 韩建强)12月30日早上8点30分,G8811次列车驶离北京北站,标志着京张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历时1小时4分,9点34分首班列车到达太子城站。

  长城新媒体记者在列车上看到,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奥运冠军、中国速度滑冰运动员张虹和冬奥团队也乘坐了此次列车。

李琰手持冰墩墩接受记者采访。长城新媒体记者刘潇 摄

  “这趟列车我们期待已久了!今天有幸能够亲身体验真的很激动。”李琰在疾驶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车厢里告诉记者:“冬奥会本来的意义就是更高更快更强,无论是举办冬奥会还是参赛,科技助力都是备战的秘密武器。”

  说着说着,李琰揉了揉耳朵:“现在耳朵有点耳鸣,时速350公里的速度太快了。”

  “滑冰一直在和速度比拼,高铁也在和速度比拼,把原来的三个多小时缩短到五十分钟,无论是参赛还是体验,这都是非常重要的纽带,让北京后奥运发展的更好,吸引更多人到张家口滑雪。”李琰信心十足。

关键词:京张高铁,冬奥,首班列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