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京张高速安全保障“八大员”筑牢防控疫情的坚实堡垒

来源: 长城网  
2020-03-06 16:32:04
分享:

保育员耿海亮。

  带伤上阵的“保育员”

  耿海亮,一位在收费站办公室工作了近二十年的资深老内务。每日“朝五晚九”上班,还要披星戴月照顾两个孩子,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未曾磨灭他一丁点儿的斗志。当疫情来临时,他又成了全站员工的保育员。他不等领导安排,主动放弃休假,迅速完善收费站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巡查各个消毒点,制作登记册,加班加点完成各项疫情数据的报送工作。抽出空来,他跑到县城、市区大大小小的药店去抢购口罩等防疫用品,回到站里,又与公安、交通及卫健部门对接站口检疫工作。

  长驻站里的他,每天照例很早起床,把最新的疫情信息报送到微信工作群,把当天的新任务布置给一线和后勤各岗位,通过视频查看有武汉接触史的重点人员健康状况。

  防疫期间,京张又降大雪。疫情加雪情,富有经验的耿海亮及时组织人员,采取人工除雪为主,撒布融雪剂为辅的方式,对收费车道、内外广场及边沟护坡等区域进行除雪铲冰作业,确保收费站口畅通无阻。在工作现场,大家习惯地听着他的“唠叨”:

  “快戴上手套和帽子。累了就歇歇,千万别摘掉口罩。”“咱们分区域进行,别靠得太密集了。”“食堂熬了姜糖水,干完了大家去喝了暖暖身子啊。”

  此时此刻的他,就是一个老大哥,又像是一个称职的保育员,用心护佑着员工们的生命安全和生活冷暖,此时他完全忽略了自己几周前受伤的还在隐隐作痛的脚踝。

炊事员王雪伟。

  前线送饭的“炊事员”

  “同志们,开饭啦!”沙城收费站安全员王雪伟朝着站口的检疫人员喊道。

  自从收费站口实行“一车一人”、24小时检测的管控措施开始,每日为检疫人员送餐,成了沙城收费站食堂管理员王雪伟的一项重任。他成了这个寒冷季节里,收费广场上一个名符其实的“暖男”。

  “谢谢啊!”执勤的民警和防疫人员接过热乎乎的餐盒,由衷地向小王道谢。小王一边递饭菜一边说:“你们远离市区,在这儿24小时值班,又辛苦又面临风险。下顿想吃什么,就发信息到微信群里。你们的饮食营养是头等大事儿,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战斗啊!”

  一盒盒热乎的饭菜,一碗碗散着清香的浓汤,慰藉了在寒风里坚守的执勤人员的身心,为他们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

  此时,你看不到口罩背后小王的表情,却能感受到同样一颗向往平安的心。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张高速,防疫,指挥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