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京张高速安全保障“八大员”筑牢防控疫情的坚实堡垒

来源: 长城网  
2020-03-06 16:32:04
分享:

技术员袁思。

  助理化身的“技术员”

  “对于收费员来说,这CPC卡可是传播病毒的杀手啊!”

  沙城收费站站长助理袁思,是一名拥有专业技术职称的工程师。平时站里修修补补的活儿,他没少干。站区门锁坏了、螺丝变形等这些小事儿,属于他“无偿服务”的范畴。“热心工程师大哥”的名号,让收费员在向他求助时,不会有丝毫的尴尬。

  现在疫情来了,如何高效地给高速通行卡消毒,又成了袁技术员必须拿下的新课题。他找来旧材料,和机电人员共同努力,巧妙设计、亲手制作,很快一款半自动推拉式酒精海绵消毒盒诞生了,并迅速在全线各站得到推广应用。

  完成发明的袁助理,又带人将收费台面拆下的旧水晶板洗消裁剪,做成了“飞沫防护帽”,在收费窗口用塑料布做成了防护帘,把旧地毯按部位裁开,放在各楼层入口,直接进行鞋底消毒。这样的“巧手助理”,这样实用的“技术员”,是不是哪个站都想有一位呢?

代购员唐建飞。

  身兼数职的“代购员”

  “为疫情防控,需要减少大家去超市、商店等场所的次数。如有需要购买蔬菜、水果、副食等生活必需品的,可将物品种类和数量报给我,每天上午由站内统一购买。”

  东花园收费站安全员唐建飞,把该站的微信群变成了“代购群”。“It’s a good idea!”员工的信息排成了长队,一份份“订单”接连砸来。唐建飞制作了采购单,认真记录每个人所需要的货品,然后到各个摊位采购。水果、蔬菜、零食、酸奶……一应俱全,回来统一消毒后,按顺序叫号分发,同时把采购价格公示在群里。

  这个举措,既节省了时间,又降低了员工外出的风险,真正做到了管控措施有技巧,安全员服务多样化、专业化。

  女生们和小唐开玩笑说:“男朋友都像你这么贴心,那就太幸福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张高速,防疫,指挥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