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酒驾醉驾要不得!未来三天,河北交警统一夜查行动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3-27 19:22:19
分享:

  长城网3月27日讯(记者郭洪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特别是随着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营业,群众休闲消费活动增加,酒驾醉驾违法抬头、肇事肇祸多发。

  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部署,3月20日至22日,全省公安交管部门进行了第一次夜查统一行动。据介绍,3月27日至29日和4月3日至6日,还将继续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并加强居民区、恢复营业的餐饮娱乐场所、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以及事故易发点段的执法检查。在严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同步严查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张家口交警正在进行夜查行动。

  在3月20日至22日交通违法周末夜查中,河北公安交管部门派出小分队、机动队,采取设点、蹲守、异地执法等措施,查处了酒驾交通违法2158起。同时,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公布了几起酒驾醉驾案件:

  侥幸,哪有什么侥幸

  3月21日晚,石家庄市正定县城,交警夜查点几百米,一辆黄色轿车突然停靠路边,驾驶人梁某下车张望。看到上来检查的交警,手足无措原地打转的梁某支吾道:“没事,我在这溜达溜达......”,就想上车开溜。没成想开口的瞬间却暴露了自己。经检测4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此时,梁某才承认刚跟朋友喝了酒,便心存侥幸开车上路了。再查,梁某在2015年3月曾因酒后驾车被处罚过,此次属于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两酒鬼同时被查

  3月21日晚20时12分,秦皇岛市和平大街与西港路交叉口,“俩醉鬼”相继触网,王某雄驾车通过检查点,经检测:13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这边还没消停,那边正在接受检测的张某,数值也很惊人,139mg/100ml。俗话说“小酒怡情、大酒伤身”,啥事,喝这么多,还开车,自己的安全不顾,也要枉顾他人出行安全吗?严惩不贷。

  吃榴莲吃出酒驾?

  3月22日晚上8时40分,河北怀来县交警在对一辆红色轿车驾驶员进行检查时,酒精检测仪器发出红色报警提示,但是驾驶员却说是在朋友家吃榴莲导致的。为了核实驾驶员是否饮酒,交警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该女子进行进一步的检测。经检测该女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39毫克。最终女子承认自己吃了榴莲,但是也喝了一小罐啤酒。酒驾就是酒驾说啥都晚了。最终,该女子因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驾驶证暂扣六个月的处罚。

  闯卡?!查你没商量

  3月22日晚21点左右,廊坊交警在银河路与金光道交口检查时,发现一辆黑A牌照的奔驰轿车向非机动车道加速逃离。结果其碾压人行道台阶后爆胎。结果,该车女驾驶人态度蛮横,不但对交警进行辱骂,还多次对维护正义的周边市民谩骂,影响极其恶劣。最终结果,拒不下车,也不配合检查,交警三次严厉警告后,强制将其带离现场。经检测:9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醉酒驾驶、辱骂交警,该承担的后果一目了然。

  河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不论什么时候,酒驾醉驾都是严重违法犯罪行为,切勿心存酒后开车的侥幸心理,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张家口,酒驾,夜查行动,防疫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