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孕妇无证上路想练手 与丈夫换位双双受罚

来源: 长城网  
2020-04-13 17:10:2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夫妻二人开车上路,未取得驾驶证的妻子想学开车练手,丈夫遂与其互换位置,让妻子练习驾驶,谁知被邯郸市交巡警逮个正着,结果双双被处罚。

  4月2日14时50分许,邯郸交巡警支队开发区三大队机动中队在人民路与旅游线交叉口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治理。一辆号牌为冀DM3***的白色越野车行驶到距离治理点100米处突然靠边停下,民警觉得形迹可疑,立即上前查询。车内一男一女神色不太自然,民警请她们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坐在驾驶人位置上的男子称,他没带驾驶证。

  民警问及为何突然停车,男子称他害怕被查到。但民警心知肚明,遂让两人观看了执法记录仪,里面显示两人在车内互换了位置的情景。这时女子不得不承认,之前是她驾驶车辆,当看到民警查车便靠边停车,两人交换了位置。

  经核查,女子姓安,未曾取得驾驶机动车资格证,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安某称,她与车中男子霍某是夫妻,她想考取驾驶证,想在路上练练手,遂与丈夫互换了位置,没想到让民警逮了个正着。更让民警大跌眼镜的是,安某怀孕在身,竟然还上车大现身手,真令人担忧。

  民警对其二人进行批评教育的同时,给予安某无证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000元处罚;给予霍某擅自将机动车交未取得驾驶证人员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000元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孕妇,练手,无证驾驶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