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零距离服务群众 树立交巡良好形象

来源: 长城网  
2020-04-20 15:44:1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自去年组建以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自觉践行服务群众根本宗旨,广大民警、辅警心里装着群众,主动贴近群众,化解群众困难,在解决群众困难中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在维护群众权益中赢得人民信任和支持,树立良好的交巡警形象。

   男子手指遭玻璃割断   交巡警紧急护送就医

  4月13日22点15分许,邯山二大队七中队正在陵西南大街与南环路交叉口附近停靠执勤。这时执勤民警突然注意到一辆白色SUV汽车从陵西街飞速而来,紧急停在执勤车辆旁,一中年男子匆忙下车向警车跑了过来。

  中年男子姓谢,他称他儿子今年27岁,在家里和媳妇争吵,手指头不小心被割断了,看能不能帮忙领路前往285医院抢救,接上手指。得知情况紧急,民警迅速拉响警笛,在前面开道,带领报警人车辆紧急驶向285医院。

  途中,民警了解到,谢某一家住原居住在罗城头某生活区,他在楼上,儿子和儿媳在楼下居住。当晚饭后,谢某在家正准备休息,儿媳突然敲门称,和男人因琐事发生争吵,男人冲动之下用手猛烈去击打玻璃,却没想到被锋利的玻璃划断了手指!谢某开车送儿子上医院。半道遇到执勤民警,遂报了警,请求帮助。

  平时花费十几分钟的路程,民警仅用五分钟就赶到目的地。车辆开进医院到达急诊室门前,民警辅助医生将受伤男子送进急诊室抢救。 经过医生紧急抢救,伤者转危为安。

魏县一老人摔倒在地,巡逻交警伸援手。苗文金图

    老人摔倒在地,民警伸手援助

  4月14日,上午9时左右,魏县大队院堡中队民警在定魏线和邯大线路口执行勤务,在途径天河路定魏线路口的时候,发现一名老人倒在路中央,意识有点模糊,该路段时省道交汇处,车流量和车速相对较快,老人身处险境。

  民警立即控制现场,确保老人人身安全,根据现场情况,认为是一起交通事故,遂通知事故中队前来处理,同时拨打了120救护车前来营救。这时,老人意识清醒,他告诉民警,

  一辆大货车经过,他的电动车忽然向前猛冲一下,失去了控制摔倒在地,后来也不省人事。民警看到他的电动车轮胎变形了。

  数分钟后,救护车和事故民警同时赶至现场,民警帮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医院救治。民警则留在现场,勘查取证,同时进行交通疏导。经过调取公共场所资源,货车并未未剐蹭到老人,原来由于相距较近,老人为了躲避,导致电动车失控,导致摔倒在地。民警从医院了解到,目前老人无大碍。 

邯郸交巡警支队规范保障大队及时救助受伤群众。苗文金图

  暖心交巡及时救助受伤群众

  4月13日15时17分许,规范保障大队三中队民警巡逻至雪驰路与东环路北100米处时,发现路边有两辆发生事故的电动自行车相撞后倒在了路边,民警见此状,第一时间下车去救助受伤群众。事故现场双方一共有一男两女,双方的情绪也十分激动,并且还有一位受伤女子坐在地上显得十分痛苦。现场的三位民警见此状分别行动,民警上前对双方进行调解,缓解了“剑拔弩张”的紧张局面。同时民警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先将受伤男子安置到安全区域,并不断询问该男子受伤情况,确保其意识清醒,通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在近几天刚刚做了阑尾炎手术,经此次事故的撞击,未愈合的伤口已经开裂,使她痛苦不己。现场民警对现场秩序进行维护,为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在现场放置反光锥桶做好交通安全防护措施,引导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安全绕行,保障了道路畅通。救护车赶到现场后,现场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的群众扶上救护车,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现场的过往群众纷纷对民警点赞!

  两儿童负气离家 警民携手寻回

  4月13日一早,市民王先生夫妇来到邯山一大队,将一面写着“一心为民,寻童之恩”的锦旗送到了邯山一大队滏阳公园警务站民警手中,以表达感激之情。

  4月9日晚22时,滏阳公园警务站接称,两名儿童下午因与家人发生矛盾负气离家出走,至今未归。警务站民警加大辖区巡逻力度,寻找姐弟俩。巡逻至滏阳公园西门时,民警看到了同样参与寻找儿童的邯郸市蓝天救援队队员们,在得知孩子们可能在滏阳公园里面后,交巡警和救援队队员立即兵分两路,一组在公园内进行拉网式寻找,一组调取公共场所视频资源进行查找。历经2个小时的寻找,确认两儿童已经离开滏阳公园。此时已是夜里12点,孩子们到底去哪儿了?随着线索中断,民警、家长和救援队员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找到孩子越迟越危险,事不宜迟,民警立即重整思路,扩大搜寻范围,两组人员分工不变。大队又从其他中队抽调人员加入到路面寻人的队伍中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根据发现的线索一路追踪,确认离家儿童曾在美乐城附近停歇。民警立即和救援队队员们在周边寻找,最终在凌晨3点时找到了两名儿童,安全交给其父母。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服务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