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小女孩意外坠落头部受伤 交巡警两次开辟通道护送

来源: 长城网  
2020-04-26 16:27:1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邯郸市一女孩意外从两米高处坠落,致使多处骨折受伤,邯郸市交巡警紧急施救,连续两次为其开辟绿色生命通道,为其争夺救治时间。

小女孩被送往医院。苗文金图

  4月23日下午,邯郸交巡警支队复兴一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在人民路与邯武大桥附近进行交通整治时,一辆蓝色私家小轿车开至执勤民警面前时突然停下,驾驶人是一穿黑色上衣的男子,面色焦急称,自己外甥女在家意外从高处坠落摔伤,耳朵血流不止,急需就近医院救治。民警还看到车内有一流泪的女士,怀抱着一位哭泣的小女孩,耳边有血迹。

  民警一边向单位汇报情况,一边启动警车,打开警笛为蓝色轿车开辟绿色生命通道,以最快速度向医院驶去。抵到达医院后,民警帮助家属把小女孩抬进急诊科。临走时,民警看到小女孩病情严重,专门给其家属留下电话,若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

  半小时后,执勤民警果不其然接到电话称,小女孩伤情严重,需要转院至市第一医院。警情就是命令。民警再次开辟绿色通道驱车带领小轿车前往第一医院。为给小女孩争取抢救时间,民警沿途不断用喊话器示意车辆避让,时值晚高峰时段,途中经过五个路口,虽然平时要用20分钟时间才能抵达,但是在绿色生命通道下,仅用了4分钟。民警从医生口中得知,两次交巡警为小女孩开辟绿色通道,为小女孩抢救治疗争夺了时间。

  据小女孩舅舅介绍,小女孩家住复兴区工业村,在家玩耍时因无人看护,致使女孩从两米多高的台阶摔下,导致颅内出血骨折、颈椎骨折、胳膊骨折多处摔伤。目前,小女孩仍在医院治疗。

关键词:河北,交警,邯郸,绿色通道,坠落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