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出动全部警车摩托车 石家庄交警全力为高考护航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7-10 08:29: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又是一年高考时,7月7日上午7点,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大队民警已经准时到达辖区七个高考考点,摆放禁鸣标志牌,在重点路口指挥交通、疏导分流。

石家庄二中考点门前的执勤民警。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感谢交警、志愿者、老师等社会各界为孩子们备考所做出的努力。”学生家长纷纷表示。在石家庄九中考点,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的学生家长说,“我们早上从大郭村开车过来的路上一路畅通,交警们起早上班,维持考点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也挺辛苦的。”

考生陆续进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在石家庄二中考点门前,新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孙杰表示,针对每个考点周边的道路交通特点,石家庄交警在各个考点都安排有固定岗和巡逻警力,一旦遇到突发状况可以直接求助现场交警,在每个警用摩托车上都为应急求助考生准备有安全头盔。

学生家长围栏外目送考生进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据介绍,为做好2020年高考期间的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石家庄交警在每个考点门前部署不少于两名警力(含一名中队长以上干部),在考点两端路口部署不少于两名警力。同时,在考点门前及周边路段部署不少于一辆巡逻摩托车,在考点门前部署一辆高考应急服务车。

  此外,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还要求各大队所有警车、摩托车全部出动,驻守各个主要路口、路段,随时接受考生求助,为考生提供及时、全面的服务。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高考责任编辑:郭洪杰